Thursday, February 9, 2012

手术

术,不就是个象形式的人儿,在加上滴泪。
若得以选择,又有谁愿意经历这痛苦!

自己体会过,更深知这真是不好受,尤其是想下床走动却难忍那刀痕的痛,刚被手术刀割过的皮肤,稍微移动身子,便可感觉那道痕附近的肌肤在缓缓地被撕裂般。若为了避免痛楚而终日躺在病床上,却完完全全地失去了最基本-走动的自由及减缓康复的速度。

陪着你在病房内嘻嘻哈哈,到你被推进手术室,整个气氛都转变了,真的感受到你的紧张与恐惧。握着你,陪着你,看着你被推入手术室。在等候室内等待着你手术结束,室内都是与我同个心情的人们。一有护士经过,都迫切地望出室外,希望是自己的亲人手术完成了。原本预计一小时逾的手术,结果我和你母亲等了超过三小时,你终于,终于出来了。那一刻,我真的好开心,好安心。原来看见在乎的人平安无事了的感觉是那么的震撼。那是种无法形容的感觉,是种亲身经历才会明了的感觉。因为身份不同了,这次是陪着在乎的人动手术,不是自己被动手术,感觉到的全然不同。虽然你平安了,但看见你害怕与无力的眼神,留着的泪滴,颤抖的身子,真的很心疼你。我真的差点要掉泪了,但看着你,我知道必须给你勇气,所以忍住了,紧握着你的手,我知道你一定明白我在为你加油的。可是,当时我的心其实是在颤抖着的。

护士们都以为我们是姐妹,或许是因为我每天都在你病房里吧,也有说我们长得相似的。虽然我们不是亲姐妹,但我想我们会是永远的好姐妹。也不知是什么缘分,或许上辈子我们真的是亲姐妹?

想念你了, 请你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爱自己,好吗?

也许没多少人能明白为何我要如此操心,或者根本不认同为他人如此操心的行为。但,对我而言,既然有爱,就真的诚心去爱身边的每个人吧。有些人觉得这世界里的人都是现实的,没必要付出那么多,或许我真的还经历得不够多吧,还是很想真诚的对待每个我爱的人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