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8, 2011

同类




 雨後的城市寂寞又狼狽
  路邊的座位它空著在等誰
  我拉住時間它卻不理會
  有沒有別人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
  風停了又吹我忽然想起誰
  天亮了又黑我過了好幾歲
  心暖了又灰世界
  有時候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
  愛收了又給我們都不太完美
  夢作了又碎我們有幾次機會
  去追
  不曉得為什麼愛又稀少又昂貴
  雲在半空中被微風剪碎
  回憶也許美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
  啦啦...
  天亮了又黑我過了好幾歲     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  - 孙燕姿 同类




最后一个学期了,终于要毕业了。
毕业了,人生又该谱怎样的曲呢?
未来好接近又似乎好遥远,因为它代表着得在浩瀚地地球里找个点,短暂或长久,原地或迁移,那个点真的好难掌握,好难决定。
离乡背井第四年了。
四年里,进入了四个不同的环境探索。
住了四间房,读了三所学校,住了三个城市,两个国家,还有一份两个月的实习工作。
四年里,总在适应新环境。
现在,终于觉得好累了。
终于,好想放弃了。
一个又一个深夜,静下思绪,心里载着满满对亲人与友人的想念。
这样的夜晚,又如何能控制泪水呢。
泪痕载着邮差先生无法传递的思念。
感激我有这个机会,到国外见识了,也体会了异乡子的思念之痛。
很庆幸能拥有这经验,但,确实不容易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